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院新闻  >>  查看详情

筑牢安全防线,2024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来源: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学院  日期:2024-03-08 14:42:06  点击:  属于:财院新闻
  近日,随着新学期的开学,财务管理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2024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紧密围绕“电信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禁毒、防艾、防套贷购、心理安全”这一主题,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们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通过安全教育讲授、模拟场景、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提出了新学期的目标。


校内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与财税学校联合办学班级组织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在案例讲授和模拟场景中,辅导员和班主任们重点为学生们呈现了校园内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如火灾突发、校园电动车安全等,引导学生们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应对措施。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关于安全知识的问题,有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

  本次“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得到了全院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通过专题班会,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